离珞

【追凌】思梦

  *金凌生日快乐!

  *愿追凌永远美好下去。
  ——
  金麟台。

  金凌坐在书案前批阅文件。自从当上了兰陵金氏家主以后,金凌才感觉到了有多累,不禁有些佩服金光瑶了。

  他今年也才十几岁,也是依赖父母的年纪,看着别人在父母膝下欢笑任性,他羡慕,也难过,但不得不一人扛起所有。哦,不,舅舅还在,魏无羡也在。

  审阅的眼睛有些酸痛,金凌放下笔,揉了揉眉宇。眼前似乎又出现了父母的面容,不知不觉,他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  再次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却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景象。

  魏无羡和蓝忘机坐在角落卿卿我我,蓝思追和蓝景仪正襟危坐,江澄一脸严肃地戳着碗里的莲藕,时不时看了看身旁的金光瑶,而金光瑶依旧笑着,丝毫不在意他的目光,金子轩慢条斯理的坐在主席喝着汤,江厌离则笑眯眯地分发着汤。

  最先注意到金凌的是江厌离。

  “阿凌,过来这边坐呀。”江厌离微笑着,“娘亲煮了莲藕排骨汤,阿羡可爱喝了呢,你来帮娘尝尝味道变了没。”

  金凌眼眶蓦地红了,他是在做梦吗?这个梦……如果能不醒就好了……

  “阿凌,快点入席,拖拖拉拉的。”一脸严肃地看着他的正是他的舅舅,江澄。而金子轩虽没说什么,却也皱起了眉。

  “下次可不能吃饭也那么晚来了呀,你爹都不高兴了。”江厌离发完汤,把金凌往蓝思追旁边空的那个座位推去。

  “金公子,等了你好久。”看到金凌来了,蓝思追仿佛一下子松懈了下来,在场的前辈太多,蓝思追为了保持礼仪,连片刻的放松都不敢。

  “让我们等这么久,真是大小姐脾气。”蓝景仪不满地撇嘴,抬眼瞪了一眼金凌。这一瞪,蓝景仪愣了,金凌的表情是他从没有见过的。

  此刻的金凌委屈的瘪嘴,皱着眉,眼眶红红的,仿佛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。

  “阿凌,怎么了?”江厌离急忙地走到金凌身前,轻轻将他抱入怀里。

  “呜……”这一抱,久违的母亲的味道立刻萦绕在他鼻尖,金凌绷不住便哭了。

  他从不轻易落泪,尤其是当上了家主之后他愈发沉稳能忍,但此刻,他只想放肆一场。

  “阿凌怎么了?!”金子轩放下碗,焦急地一步并两步上前抱住江厌离和金凌,脸色的焦急毫不遮掩。

  看见他哭了之后,魏无羡也安静下来不逗蓝忘机了,江澄也柔和了脸色,金光瑶一向笑眯眯的脸上也暗了下去,脸上也尽是担心,蓝思追和蓝景仪更是一脸担忧的看着他们三人。

  一时间场上一片鸦雀无声。

  “……我……”金凌吸了吸鼻子,停下了哭泣,却把江厌离金子轩抱得更紧,“我好想你们……”

  “……阿凌,我们一直都在呀。”江厌离最先打破沉默,满脸宠溺的摸着金凌的头。

  “嗯,不要担心,我们一直在。”金子轩抱紧了江厌离,拿出手帕擦着金凌的眼泪。

  “哎呀哎呀,阿凌怎么哭啦?想我们了我们可以天天来的呀,想父母了就天天往他们怀里钻嘛,对吧?蓝湛。”魏无羡眨了眨眼,抱住了蓝忘机的手臂。

  “嗯。”蓝忘机点头。

  “哭的真丑。”蓝景仪撇嘴,将目光移向了另一旁。

  金光瑶掏出了怀里的礼物,说道:“阿凌,这是我和你舅舅一起准备的礼物。”

  金凌从江厌离的怀里抬眼,伸出手将礼物接了过来。

  “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,一点担当都没有!”江澄即便是在这种时候,也忍不住教训一下金凌。

  唯有蓝思追站在一旁,紧蹙着眉,轻叹口气。

  “阿凌……阿凌……”不知是何人唤他,他皱了皱眉,醒了过来。

  眼前还是熟悉的房间,金凌叹了口气,果然是梦啊。

  “阿凌,生日快乐。”蓝思追将他的脸挑起,凑了上去。

  “唔……蓝愿!”

  “下次别搞偷袭!”

  -End.-

  ooc归我,可爱归金凌。

  文笔不好,还在锻炼中。短时间赶出了这篇生贺文,不管怎样,金凌生日快乐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